:::
生活與空間

越南最潮青年背包旅店!貨櫃融合在地設計元素色彩超吸睛

discuss pic 2016-11-24 10:34:01


貨櫃房屋設計創意五花八門,真正興建完成能夠實際入住的案例出現在越南的這間青年背包客旅店Ccasa Hostel!所有房間皆由貨櫃建築體堆疊而成,加上越南當地的人文藝術元素,組合成別具特色的創意旅店,為旅費精打細算背包客提供一處在路途中休息過後能夠充滿活力的家。



旅店位置在越南東部城市Nha Trang,距離市中心3公里的海灘地帶,從旅店位置放眼望去,盡是藍天白雲。旅店主要分為盥洗區、住宿區和公用空間三大區塊,住宿區的貨櫃更以三種不同顏色區分為三種不同房型。大量綠色植物除了遮蔽強烈陽光,還能夠帶來清新空氣,為整體多彩的設計增添另一道綠色風景;彩繪磁磚、老木窗框等二手回收建材,減少地球上新建物的負擔,也將越南舊式的建築特色不露痕跡地表現在整體建築中。



雖然說是青年旅店,但旅店在設計規劃上絕無縮水,反而針對年輕背包客的需求,設計出真正讓大家感覺舒適的空間。店主將臥房空間縮減到夠用的最小狀態,保留了大量的公共空間,露天陽台、半開放式的餐廳、遊戲室等,希望世界各地旅人有更多交流相處的機會,且不似其他背包客棧可能在公共區域會略顯簡陋或甚至有點髒亂的問題,Ccasa Hostel換上猶如高級餐廳的擺設和傢俱,讓旅人更想待在公共空間,充分享受既有家的溫暖又有旅店交流開放的氛圍。



隨著越南與台灣的連結越來越緊密,越南自助旅遊的風氣大興,下次不妨到Ccasa Hostel瞧瞧,高度國際化與匯聚年輕活力的綠色設計旅店。

Text / YaChen Chen  via / archdaily

轉載:LaVie行動家 2016.11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