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如同自然博物館的古書店—Darwin Room

discuss pic 2016-04-14 10:34:03

好奇心之森「DARWIN ROOM」位於深受日本年輕人喜愛的下北澤,書店除了擁有濃郁英國鄉村風情的外觀外,路過書店時,還能窺見店內森林的來訪者與自然界動物們共舞的奇妙場景。

書店前身可追溯到近20年前以「知與學」理念起家的教育雜貨店「THE STUDY ROOM」。重新出發的「DARWIN ROOM」,店名象徵著博物學家達爾文不被時代束縛、自由進行研究的作風,同時也呼應了書店「教養的再生」的經營理念。呼籲着現代人也能自我培養「不為實 用目的或利益而學,而是透過忠於內心的求知慾與好奇心而學的行為,來獲得自我解放」的能力。在此理念下,店家嚴選了自然科學、文化人類學、世界文明史學等 各種催生好奇心的古書與圖鑑。

「DARWIN ROOM」最大的魅力在於其涉獵範圍早已超越了一般書店的範疇,為前來探險的人們提供了幾乎不輸於自然博物館的知識與氛圍。除大量古書外,整個空間還佈滿 了各種動植物與昆蟲的標本、種子、化石、自然主題的手工藝品、為自然研究提供便利的各種神奇道具等。不時還會邀請專家來一場「教養咖啡」活動,隨時等著你 來探險。

DARWIN ROOM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區代沢5-31-8-101
時間:12:00-20:00,週五、週六12:00-22:00(隔週四定休) 
www.darwinroom.com


>>轉載:Shopping Design 2016/4/12

http://www.shoppingdesign.com.tw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