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地震時最佳避難動作 -「趴下、掩護、穩住」躲在桌子下

discuss pic 2016-03-28 17:59:19


地震發生時,最重要的就是保護自身的安全,尤其是保護頭、頸部避免受傷,全世界防災機構及專家均認同地震發生時最安全的動作就是立即採「趴下、掩護、穩住」的動作,躲在桌下或是牆角;躲在桌子下時,同時握住桌腳,當桌子隨地震移動時,桌下的人可隨著桌子移動,形成防護屏障,避免受傷。


近來網路流傳的「生命三角」,一直被美國等世界各先進防災國家認為是危險的,請民眾不要再轉傳「生命三角」了。美國聯邦緊急應變管理總署、紅十字總會、加州州長緊急服務辦公室和許多防災專家都對此一說法的不合理性提出論證,民眾可參考美國加州shakeout網站對「生命三角是錯誤的」詳細說明

(http://www.earthquakecountry.org/dropcoverholdon/),也可上臺灣抗震網喔!

資料來源:內政部消防署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