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城市再生] 六本木Hills

discuss pic 2016-03-26 11:45:51


東京的「六本木Hills」是民間主導、政府配合的超大型都更,佔地11.6公頃,耗資2864億日圓,過去是日本陸軍試驗砲彈的公用土地,經都更改造後,已成為日本知名的住商混合區。



「六本木Hills」的規劃是以「文化都心」作為重建主題,內容結合了住宅、辦公、文化、資訊、商業零售、飯店…等。



「六本木Hills」更新計劃已經超越了單純提升居住環境品質、解決防災不足為目標,轉而邁向永續發展創造城市魅力的新思維,值得在推動都市更新過程中作為參考。



六本木Hills的綠化面積共有19,000平方公尺,種植6萬8千棵樹。規劃了可供10萬人使用的防災物資儲存設施及緊急水井,當地震發生時可供周邊民眾的防災避難所。



3年的工程、14年的溝通協調,更新過程中最困難耗時的部份就是取得土地所有權人的同意。



圖文by網路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