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無印良品╳成田機場~低成本做到高品質

discuss pic 2016-03-07 10:15:22


日本成田機場的第三航廈由於是強調LCC(Low-cost Carrier)的廉價航空班機專用,因此在整體規劃上也希望強調可以用平價經濟實惠的模式來呈現其建築。



整體的專修設計費用甚至是在平常的一半以上。但 並不代表隨便設計,而是用更多的自然光以及小巧思更加精簡整合採取「more than 2 into 1」的設計概念,整體採用無印良品的組合家具配合(沙發椅系列以及無垢木頭系列),因此可以發現當中許多整合性的機能設計,操場上的跑道設計做到適時的引 導,用設計做到能省則省卻也更加實用。



這項由日本創意公司PARTY主導,整合日建設計公司以及無印良品的大型建案規畫,三家公司都各司其職發揮最大擅長之處,隨著2020年東京奧運的到來,成田機場也做好準備了!



MUJI無印良品幾乎已成為日本的代表符號之一,擅於營造簡單、無造作的自然美感。




地板上的條紋則是呼應了 2020 年的奧運活動,結合操場跑道與機場跑道的雙重概念,配合大量平面圖示做導引,身為主辦國的日本,選擇在國家的門面上為奧運盛事做宣傳,就算奧運結束後,這些視覺也能繼續延用不顯突兀,是相當有效益的作法。



除了運動風的候機區,第三航廈的另一個重點就是擁有號稱全日本最大的美食街,而這裡自然就是無印良品的專長了!旗下主打的無垢系列餐桌椅和木地板可說是絕配,暖暖的燈光和空間十分溫馨舒適,和一般國際機場常見的工業化理性空間完全不同。


圖>>http://www.muji.com

文>>http://ldope.com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