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金頭腦!廣告看板當遊民住家

discuss pic 2016-02-25 10:49:19


貧富差距的問題已是全球現象,各城市街頭都有不少無家可歸的遊民隨處就臥,英國室內設計公司 DESIGN DEVELOP 為了幫助露宿街頭的人能有遮風避雨的空間,便利用廣告看板後的空間作規劃,設計簡易住家!


城市中處處豎立著造價昂貴的廣告看板,但功能卻只侷限在刊登廣告,因此 DESIGN DEVELOP 參與了這項名為「GREGORY」的計劃,將看板後的空間改造為能居的住家。以樓梯延伸向上的概念,進入住家,並依不同尺寸和形狀的看板來規劃室內空間和格局。每個「看板屋」都有對外開窗,保持室內的明亮和通風。



而看板屋的供電來源則是和廣告看板的照明燈交互使用,設計團隊也積極尋找可長期租賃看板的公司企業,並提供看板屋夜間電費。公司能獲得官方提供的「義助」表彰,藉此感謝善行。



廣告看板當住家,是希望倡導「開源」概念,鼓勵建築師、設計師和藝術家等不同屬性的工作者互動,藉此設計出能提供遊民居住的替代方案,幫助社會弱勢族群改善生活品質。




轉載:蘋果即時 2014/7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