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百匯

BBC嚴選全球最美校園~從古典美到人性美!

discuss pic 2016-01-29 11:56:55

學校是每一個人童年至青年,佔去一大部分的地方;所有人都會對母校有無限回憶。近日BBC就評選出全球8間最美校園,相信在這些校園讀書的學生 ,一定留下許多美好回憶。

▲Stowe school in Buckinghamshire
位於倫敦西北方、接近英格蘭中部的白金漢郡Stowe school,毫無疑問的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學校之一。


▲Makoko Floating School
位於非洲奈及利亞的Makoko,是一個有15萬人的貧民窟,這裡的人們不僅要面對貧困的生活,還要面臨因為人們過度破壞大自然而導致海平面上升、家園隨時會被滅頂的重重危機。荷蘭NLE Architects 建築師事務替Makoko打造了一間漂浮學校!這間學校的美,從外觀看來也許完全不及格,但他所代表的人性之美,絕對是無可匹敵的。


▲Magdalen College

Magdalen College 校方曾不諱言地說,許多人選擇牛津大學Magdalen College 的原因,正是因為校園建設及景觀之美。


▲Trinity College Dublin 
位於愛爾蘭的Trinity College Dublin 三一學院,於1592年興建,各時期的建築自成方陣,具有時代性的特色。


▲Scripps College

位於加州的Scripps College,西班牙殖民式的建築風格,以及像是度假村般的設計,以溫和平靜的形式呈現。


▲Rolex Learning Centre
Rolex Learning Centre(瑞士聯邦理工大學學習中心)由日本建築師事務所SANAA 所設計打造的,SANAA保持其設計的流線型設計,建築物的外觀看來透亮流暢,室內也同樣充滿穿透感。


▲Druk White Lotus School

Druk White Lotus School 的存在,在過去15年來卻讓許多來自山區的孩子們能汲取知識,擁有學習的機會。


轉載:LaVie行動家 2016.1.23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