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中國土豪金建築

discuss pic 2016-01-26 11:39:10

中國許多建築都被披上了"金光閃閃"的外衣。


▲北京亞奧核心商圈,金泉時代建築,面積16萬平米,建築總高122.8米,外立面採用全金色玻璃幕牆,建築結構為純鋼框架結構,用鋼量為3.7萬噸,相當於鳥巢用鋼量的三分之二。


江蘇揚中園博園,一條寬44米,高62米,長90米的巨型“河豚”,揚中市新地標建築,名為“中華河豚塔”。由同濟大學建築設計院設計,重約2100噸,外表由超過7000塊不同形狀的黃銅金屬表皮單元空間定位拼接而成。體積為目前“世界之最”,據悉,該河豚景觀塔目前正在申報吉尼斯世界紀錄。


▲廣東土豪金大廈使用為全球最大圓建築

由意大利約瑟夫教授和我國泰斗級建築設計大師,華南理工大學何鏡堂教授聯合設計的一座特殊形狀建築物。主建築設計源自於塑交所的開市銅鑼,以及廣州市南越王墓的古玉璧,倒映在珠江邊,交相輝映,象徵著大展宏圖、美滿團圓,和諧統一。大廈高138米,共33層,總建築面積約10.5萬平方米,外圓直徑146.6米,內圓直徑47米,寬28.8米,有23米大懸挑,47米多層大跨度,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圓形建築。


由華西村村民每戶出資1000萬元,籌資30億元人民幣建起高328米的“黃金酒店”——華西龍希國際大酒店。


重慶洋人街,有個與世博園中國館外形相似的微縮山寨館,吸引了不少游人的注意。


深圳最奢侈的爛尾樓金色雙塔。


在江蘇海安縣人民廣場西側新建設的一幢外形酷似“金磚”的建築格外引人注目

圖文by網路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