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香港首創的透明玻璃底游泳池

discuss pic 2015-11-03 10:24:54


還記得不久前,那個在倫敦出現的空中游泳池嗎?位於英國泰晤士河南邊的Nine Elms 區,這間豪宅Embassy Gardens 便在10層樓高的位置搭建了一個「泳池橋」,橫跨於兩棟建築物中間,成功地吸引了眾人的目光!當我們還在感嘆著,這樣的泳池我們哪有辦法去呢?在離我們近近的香港,就出現了一個位於灣仔的空中透明玻璃游泳池,雖然沒有倫敦空中泳池這麼華麗,卻已經足以讓人驚艷了!



位於香港灣仔的英迪格酒店 Hotel Indigo,沒有奢華的外表,以一貫的香港式衝天建築立於老建築群中,而當你抬頭看,看見的一片藍,請仔細看看,因為那可能不是藍天,而是一個懸空的玻璃泳池!以13.6米x 3.6米大小玻璃長方形伸出整棟大樓之外,這正是一個懸空的玻璃泳池。由Frank Gehry 所打造的這個特殊作品,讓人們在空中能眺望著香港的車水馬龍,還能看見在香港不容易見到的延綿綠山,而最特別的當然是潛入水中時,浮在空中的特殊感官享受了!



這個也許無法與倫敦空中泳池匹敵的玻璃泳池,在灣仔這個充滿舊建築的街區中,卻反而展現了另一種與眾不同的風情,而意圖將新舊融合的設計,在我們抬頭看見時的驚訝中,就已經能很明顯地看見他的成功了,下次有機會來到香港的朋友,會不會想去試試看呢?


轉載:LaVie行動家 2015.10.30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