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舉頭望明月 『Two Moon』 讓你隨時可以賞月

discuss pic 2015-09-22 17:12:21

 

2015年在首爾,出現了兩個月亮!位於首爾的《Two Moon》是一個文化中心,以一部電影《two moon junction surfaced when we first met》為設計概念,由建築師Moon Hoon所設計的《Two Moon》位於首爾北邊,京畿道,一個建築恣意林立的地方。

 

 

這座《Two Moon》其實是藝廊與咖啡廳的結合,其他空間也可以作租出空間使用。共有三層,以兩棟建築物相連,相連處以球形的凹陷顯示月亮的形狀,隨著圓弧狀的切割飾以燈光,遠看時就像是月亮散發著光芒。即使有著獨特的外型,建築該有的設計並沒有缺少,兩棟三層的建築物有著通道可以直接通到各層空間,相對減少了公用的空間而增加了室內的空間。

 

 

從外觀看來,月亮怎會沒有星星相伴?正面的兩個月亮,左右兩側有著星星的相伴,不多,但足以呈現點綴的效果。而月亮中的陽台,讓你可以站在月亮之中,以水泥外牆為主,也像是月亮的表面一般,這有趣的建築就這樣矗立在首爾京畿道,雙月,不知道到了中秋時,是不是真的能跟天上的月亮相輝映呢?

 

 

 

 


圖文:LaVie行動家 2015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