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中國今年最醜建築 金蛋

discuss pic 2015-09-07 23:36:38


鄭州金蛋入選中國最醜建築。(圖/新浪微博)
鄭州金蛋入選中國最醜建築。(圖/新浪微博)
北京天子大酒店。(圖/中國週刊)
北京天子大酒店。(圖/中國周刊)
瀋陽方圓大廈。(圖/新浪微博)
瀋陽方圓大廈。(圖/新浪微博)

河南省鄭州市河南藝術中心被媒體選入今年中國十大「最醜建築」排行榜,因為觀酷似「金蛋」。

河南藝術中心總建築面積7.7萬多平方米。建築方案由加拿大國際著名設計大師設計,整個建築由大劇院、音樂廳、小劇場、美術館、藝術館等五部分組成,建築造型分別源於河南出土的古代樂器陶塤、管樂器石排簫和中華骨笛的抽象造型。後來,因其圓形外觀別致、且身披土豪金,被當地人笑稱為金蛋。

大陸媒體今天並未刊登其他十大「最醜建築」。有大陸網民稱,還有更醜的,例如北京的天子飯店將三個高大的人形赫然矗立路旁,夜晚常會讓人嚇淤一跳,他們是福祿壽三仙。另外最醜建築還包括瀋陽方圓大廈、蘇州東方之門、宜昌酒瓶建築、上海上青佳園、重慶囧字樓、河北元寶塔、吉林廣電中心等。(中時電子報2015.9.7)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