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超瘋狂!杜拜可能會實現史上第一座海底網球場

discuss pic 2015-08-27 14:02:14


杜拜雖然小,但是卻有著全世界最知名的建築奇蹟,而據外媒報導,杜拜的浮誇建設有望再下一城。一位波蘭的設計師提出了一個想法,在海底下建築一座網球場,在打球的時候還可以欣賞魚群在周邊游來游去。


這位波蘭建築師柯塔拉(Krzysztof Kotala)在4月的時候提出了這個設計方案,而他目前也還沒找到確定的投資者,但在杜拜建設海底下網球場,還是讓世界各媒體都關注了這項消息。



柯塔拉這項設計方案希望建設在著名的帆船酒店附近,而網球場的屋頂要是圓形的,由透明的玻璃釉構成,而他目前也正在向歐美有興趣投資的公司會談。


柯塔拉認為海底網球場應該建設在具有網球傳統的地方,杜拜Duty Free網球賽從1993年就開始舉辦,因為豐厚的獎金和賽事本身的高規格,一直以來吸引了不少優秀選手參賽。



這而這建設其實是非常有挑戰性的,例如建築需克服水底下的壓力,而因為海水腐蝕的問題,也需要使用高品質的建材。此外在海灣地區,海上交通繁忙,因此建築物必須建得夠深,才能避開這些問題,畢竟不會有人希望一艘船停在網球場的屋頂上。

雖然這項建設目前看起來仍然是虛幻不真實的,但如果有合適的建材或是資金,任何事情還是有可能成真的。


中時電子報2015/8/26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