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可移動膠囊住宅 住哪都隨你

discuss pic 2015-07-29 16:03:01


想住在森林裡或海邊,每天享受不一樣的晨光,同時仍然過著高科技的便利生活嗎?現在住海邊不用餐風露宿了,你可以選擇歐洲團隊發明的蛋型膠囊住宅,既可愛又 環保,生活機能一應俱全,滿足你的所有需求。



這顆表面光滑、像極了太空船的蛋型膠囊住宅,內建天線以及未來風的單人住房,生活起居完全沒問題。


斯洛伐克團隊Nice Architects這項令人驚豔的創意設計,是想提供一個對地球友善的居住方案。這種「生態膠囊」迷你公寓裡,不但有所有你能想到的奢華家具,還會產生自己的乾淨能源,而且可以座落在任何地方,從城市到凍原都沒問題。


經過6年研發,Nice Architects在最近的設計展上發表「生態膠囊」,掀起一陣瘋狂,現已接到數千筆預購訂單,不少名人也加入搶訂風潮,連製作團隊也沒想到反應會這麼熱烈。


生態膠囊極具設計感,充分融合了形式、功能與美學不但能透過屋頂的太陽能蓄電池,以及可收起的750W風力渦輪發電機,曲線外形則能把能源效率最大化,還能 收集雨水,透過內建過濾器讓雨水成為安全的飲用水。



這些措施在偏遠地區也能發揮作用,而且為了方便運輸,膠囊大小是設計成可以裝進運輸貨櫃。


膠囊住宅最大限度活用了8平方公尺的內部空間,裝進1張摺疊床,還有工作區和用餐區,與臥室一體成形的浴室、小廚房和貯藏室。



設計團隊表示,膠囊住宅適合企業家以及想貼近大自然的民眾,任何人都可以依需要使用,實現童年夢想、發揮想像力,也是城市過度擁擠、房租過高的解方。谷歌公司會讓買不起房的員工先住在廂型車,設計團隊相信膠囊住宅是更棒的選擇。

由於預購踴躍,設計團隊準備讓膠囊小屋再進化,提供天氣預測等智慧型功能以及有輪底盤增加移動性。



設計團隊強調,在膠囊裡的生活是意想不到的舒適,從外面看起來窄小,其實內部很寬敞。其他建逐築師也同意,蛋型外表是綠色生活概念的絕佳選項。蛋型住宅2015年第4季公布售價,預定明年上市,想必會再掀熱潮。



轉載:天下雜誌WEB 2015.7.14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