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誤闖童話茅草屋!來去山間夢幻秘境─京都美山町

discuss pic 2015-07-09 10:12:29


旅行的方式百百種,然而比起那些旅遊書上標示的熱門景點,卻勾不起你的興趣,你喜歡的是那種與世隔絕的小農村聚落。那麼今天要介紹的景點,你一定要納入筆記,找個日子好好去探訪一番。大家都知道日本被喻為「冬日的童話村」的合掌村,但你可能不知道在京都,其實也有一個類似的秘境之地─美山町。



在日本,有三個所謂的茅草屋聚落,一個就是最知名的合掌村,但可惜現在觀光客眾多,商業氣息難免濃厚了些;另外是位在福島的大內宿,最後一個就是美山町囉!雖然他們的特點有些相似,但各有各的特色。



若想要遠離塵囂,十分推薦美山町這個地方,它是一個位在山間的美麗村落,至今仍然能保存完好的原因,正是因為到這的交通不太方便,目前只有巴士能夠抵達,因此觀光客也就相對少了些,恬淡舒適、與世無爭就是美山町給人的印象。



走進美山町,這裡一棟棟的茅草屋,想必馬上就能抓住你的視線!厚厚的屋頂配上小巧可愛的房屋設計,這些如同童話般的古老建築,傳承著百年來的歷史文化。


春夏秋冬四季,美山町的景色也隨之變換,冬天的時候這裡也會有限定的「雪燈廊」,在夜晚中會點起燈,亮光和整片白雪相呼應,顯得特別夢幻。




即使路途有些不便,也需要花費時間來找路,但許多旅客來訪之後,都認為這是一個非常適合放鬆心靈、頤養天年的好所在。這樣的人間淨土般的美山町,或許遊樂景點少了些,但人情味、自然景觀卻更多了,來到這兒你的心情自然就會靜下來,什麼煩惱的事也都變得微不足道!




希望這世外桃源般的美山町,可以好好保存下去,下回到了京都旅遊,除了造訪古色古香的經典寺廟樓閣外,不妨到這個最美的童話小鎮,體驗漫步山間中的寧靜滋味吧!


轉載:http://www.wowlavie.com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