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打破舊印象 時尚海鮮館誕生

discuss pic 2015-07-03 16:02:55

大家印象中的海鮮市場是如何的呢?應該跟姊的印象一樣吧?!

就是一群人在海港旁的小空間叫賣漁貨,有時甚至覺得魚腥味過重,讓人感到不舒服。而加拿大利維 魁北克城,有一間némeau的海鮮市場,請來了蒙特利爾的室內設計師Jean De Lessard,打造一間極具特色的海鮮市場。


設計靈感來自於凡爾納經典文學作品《海底兩萬里》所啟發而來,希望藉由此設計讓顧客能去探索與發現來為產品 增加價值,並引導顧客去接近各種的魚類和甲殼類動物。而內部有一個玻璃雕塑天花板,以菱形及不同色調的藍色裝飾元素來設計,代表了海洋不同深度的光反射, 它們局部包裹著天花板,像似海洋一樣永無止境地延伸到其中一面牆上並形成擱架,成為一種擴大存儲空間的實用方式。這樣一個附有美感、時尚設計的海鮮市場, 感覺逛一圈就好像在海生館遊玩一樣!















轉載:蘋果日報2015.6.19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