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致富分享

世界前 50 大聰明公司排行出爐!但第一名可不是 Apple

discuss pic 2015-06-26 11:45:03


《麻省理工學院科技評論雜誌》(MIT Technology Review)每年都會從全球知名企業中選出50間「世界上最聰明的公司」,今年 Apple 一掃去年摔出榜外的陰霾、拿下第 16 名,但卻還是比勁敵 Google 笨!



2015世界上最聰明的50間公司名單:


1. 特斯拉汽車 Tesla Motors

2. 小米科技 Xiaomi

3. Illumina 

4. 阿里巴巴 Alibaba

5. Counsyl

6. 中德電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SunEdison 

7.  騰訊 Tencent

8. Juno Therapeutics

9. 太陽城 SolarCity

10. Netflix

11. OvaScience

12. Google

13. 亞馬遜Amazon

14. AliveCor

15. 吉利德科學公司 Gilead Sciences

16. 蘋果Apple

17. Voxel8

18. IDE Technologies

19. 美國安進 Amgen

20. Aquion Energy

21. 百度 Baidu

22.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 SpaceX

23. Sakti3

24. 飛思卡爾 Freescale Semiconductor

25. Universal Robots


排行榜中包括綠色能源、生物科技、電腦通訊、網路與數位媒體、交通運輸等五大領域公司。(圖片來源/MIT Technology Review)


26. 必治妥施貴寶 Bristol-Myers Squibb

27. Teladoc

28. 輝達 Nvidia

29. 臉書 Facebook

30. Alnylam

31. Rethink Robotics

32. 飛利浦 Philips

33. Cellectis

34. Bluebird Bio

35. 蒂森克虜伯 ThyssenKrupp

36. Slack

37. Line

38. Improbable

39. Enlitic

40. Coinbase

41. HaCon

42. 3D Systems

43. 忠利保險 Generali

44. Intrexon

45. DNAnexus

46. 國際商業機器股份有限公司 IBM

47. Snapchat

48. 微軟 Microsoft

49. Imprint Energy

50. Uber


《科技評論雜誌》的編輯群表示,這份排行榜是跟據各公司在過去一年中實踐創新科技的程度、在商業市場中的野心,而評選出來。囊括綠色能源、生物科技、電腦通訊、網路與數位媒體、交通運輸等五大領域公司。





Apple 在 2013 年榜單上曾名列第6,而今年又進榜的原因在於新上市的 Apple Watch 與電子支付服務 Apple Pay,「讓競爭對手望塵莫及」。


但競爭對手 Google 的 「Project Loon」以熱氣球組成無線網路,為開發中國家提供穩定低廉網路的計劃,似乎更合編輯群胃口,讓 Google 硬是比 Apple 高了4個名次、名列12名。



今年的冠軍由去年的亞軍特斯拉汽車(Tesla Motors)獲得,特斯拉汽車上月推出新能源計劃「Tesla Energy」,預計為家庭、商業和公共事業提供一套電池方案,培養一能源生態系統,創新又實用,擊敗眾多對手獲頻審青睞。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榜上無名的 Facebook 臉書與微軟,今年也分別以龐大的廣告營收與擴增實境(AR)眼鏡 HoloLens 搶佔第29名與48名。


另外,榜單內的中國公司也很引人注目,像是去年名列 30 的小米科技今年一舉上升到第 2 名,阿里巴巴更是一進榜就搶下第 4 名,騰訊、百度也上升至第 7 名、第 21 名。


由於今年榜單是以創新科技為導向,因此也有許多遺珠,像是社交平台 Twitter、Apple 冤家 Samsung、LG等公司等都未入榜。


轉載:http://3c.ltn.com.tw/ 2015.6.25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