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百匯

來雙溪公園 體驗乘坐大王蓮

discuss pic 2014-09-15 10:06:20


北市公園處去年起在雙溪公園培植大王蓮,今年成長情況良好,碩大的蓮葉片及盛開的花朵已鋪滿水池。為讓民眾體驗乘坐大王蓮的樂趣,公園處特別舉辦4場體驗活動,歡迎50公斤以下有興趣的民眾報名。


公園處表示,由於雙溪公園內的水池是水泥人工池,工作人員利用池內的底泥與環保局提供的溝渠再生土,以人工方式打造適宜大王蓮生長的環境,自行播種培育而 成。期間每周施肥、還要以人工捕捉夜盜蟲,每株蓮花的生長期間還要以鐵網圍住,避免魚龜吃掉,終於讓85株大王蓮成長茂盛。


即日起至10月12日,公園處在雙溪公園內舉辦「雙溪公園水生植物展」,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出席記者會時表示,他的家就住在附近,常到這公園走動,了解大王蓮能在雙溪公園成功培育相當不容易,都是公園處等單位長期努力的結果。


為讓小朋友體驗乘坐大王蓮的漂浮樂趣,郝龍斌特地換上青蛙裝,與北市工務局長張培義、公園處長張郁慧,一起下水進入大王蓮池,各抱一位小朋友實際體驗乘坐大王蓮。

郝龍斌也觀賞現場小朋友的寫生作品,一一讚賞及鼓勵。有市民當場建議他乘坐大王蓮,郝笑著說,自己要先減肥才能乘坐,以免把辛苦培育的大王蓮坐壞了,引起現場群眾大笑。


「大王蓮」為睡蓮科王蓮屬水生植物的通稱,原產於南美熱帶地區,具地下莖,成熟葉片碩大且平展於水面,最大如小船,約可承受50公斤重量。一朵花可開2 天,第一天在傍晚開放呈現白色,第2天白天閉合,晚間再度開放,顏色轉為粉紅至深紅色,然後就沉入水中凋謝,被稱為「善變的女神」。


大王蓮體驗活動時間為9月20日、21日,上午9時30分、下午2時30分各有一場,各開放30個名額,限體重50公斤以下者報名,採網路報名。民眾可上公園處網站http://pkl.taipei.gov.tw/查詢報名詳情。


聯合報2014/9/12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