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Breeding from Land 大地釀酒廠

discuss pic 2014-08-28 11:47:55

今年受到英國Serpentine Gallery邀請設計夏日戶外臨時展館的智利建築師Smiljan Radic,近來也發表了他在智利國內的新作-歷時三年建造而成的VIK Winery。這座位於安地斯山脈旁的釀酒廠,以對環境造成最少影響的構思出發,建物貼近地表,特殊材質製成的屋頂能讓陽光滲透,使室內無需額外援用人造光源,廠外大片廣場注滿清水,有效冷卻地下室的溫度,Smiljan Radic還在其上以原石點綴,遼闊的視覺意象宛如一件偌大的地景裝置作品,與旁邊巍峨的山群及純樸田園相呼應。主要的設施都在地下樓層,參訪者入廠後可以參觀詳細的釀酒過程,從發酵、裝桶到親自試飲,還能上樓眺望四周景色,完成一次豐美的酒廠之旅。



Smiljan Radic
國際知名的智利藉建築師,於1995年成立自己的事務所,2007年以Mestizo Restaurant獲取國際間的注意,但絕大部份作品都坐落於母國智利,並且許多為小型的住宅單位。不以誇張的建築造型奪取目光,他重視地域文化,也喜 愛使用原始質材,近來最廣為人知的作品是倫敦Serpentine Gallery的夏日戶外臨時展館,碩大的橢圓造形頂篷,內部設置咖啡廳,充滿趣味又能完美融入環境。











文:La Vie雜誌第124期/圖:http://www.archdaily.com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