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百匯

秘境與天堂 沖繩小浜島 西表島

discuss pic 2014-08-16 19:32:00


極致純淨的珊瑚礁島 小浜島


散發悠閒氣氛的小浜島,坐落於西表島與石垣島間的小浜島,雖然島嶼面積不大,卻是許多造訪八重山的遊人們喜歡留宿的小島,這裡也曾經是NHK晨間連載電視小說「ちゅらさん」的拍攝地,附近的無人珊瑚礁小島及海灘很美,水下世界魚群數量更是驚人。

其中,距離小浜島四十分鐘船程的無人離島—幻之島,擁有粉綠色的魅力海水,猶如倒入可爾必思般,如夢似幻,大退潮時浮出水面的月形沙灘,與清透的海水相互 輝映,是最美的時刻。八重山群島的珊瑚礁群是北半球面積最大,而幻之島附近的珊瑚礁距離水面甚近,伸手幾乎就可觸摸得到,海水透徹度更是世界少有,呈現琉 璃色澤,是浮潛的熱門地點,只見眼前小丑魚在海葵中嬉戲,黃黑條紋的蝶魚在礁群中忙進忙出,構築夢境般的海底世界。

簡約奢華 RISONARE小浜島


小浜島上的大型度假村首推RISONARE小浜島,這裡也是八重山群島唯一附設高爾夫球場的度假村,渡假村內的海灘設施齊備,一望無際的沙灘,碧藍的海天 一色盡收眼底,不但有泳池、提供書本閱讀的咖啡屋還有最新落成的林間吊床,放送優閒氣息,若是想學習風帆,這還有專業教練可以指導,光在海灘就可以待上一 整天。




暮色西表島 天際光彩秀


與小浜島風格大相逕庭,充滿原始氣息的西表島是沖繩群島中,面積僅次於沖繩本島的第二大島,西表島的河川沿線遍布紅樹林,往深處更是叢林密布,一如秘境般,頗有亞馬遜河流域的氣息。




西表島的浦內川是沖繩境內的第一長的河流,全長達18公里,河口交會生態豐富,多達400種以上的魚蝦貝類,居全日本之冠。向晚時分,海風徐徐,氣溫明顯降了好幾度,暫時擺脫了島嶼的溽暑之氣,讓大家鬆了一口氣,我在浦內川河口附近,奮臂向前,划著獨木舟前進著。


在河口附近的潟湖地形划船,相當安全,身著救身衣,水不深,約到腰際,也不會太勞累,大人小孩都能同樂,遼闊的潟湖,波瀾不興,搭襯著遠山,景色看起來簡直就像是北海道的湖泊,如同風景明信片般美麗。





徜徉山林與白絹飛瀑


NARLA瀑布(ナーラの滝)約有十數公尺高,瀑布前的水灘是天然泳池,禁不住誘惑,立刻躍入池中游泳,沁涼的水讓全身上下的毛孔無不舒暢。厲害的人則是 挑戰從岩石上一躍而下,撲通跳入池中,還可沿著瀑布下的小隙走道前進,享受沖瀑的快感,不同他處的是,這兒瀑布的水會不斷從頭頂灌進去,無可閃躲,要閉著 眼且憋著氣張口呼吸,格外緊張,但玩上癮後也就習慣。



探索西表秘境的晚餐


瞥見一處如山洞般的入口,外頭的日文招牌寫著歡迎進入西表島秘境,決定一探究竟。進入後首先聽到是節奏輕快,參雜著濃郁西表島氣息的傳統音樂,原來這裡是 另一處擺放美味料理區域,而且都是西表島原汁原味的餐食,別處吃不到的好料,如現涮山羊肉佐酸柑醬油、涼拌車渠貝等,別出心裁的還有放在蒸籠裡的日式蒸 蛋,加入了滿滿的蟹膏與蟹肉,黃澄澄地色澤誘人至極,一連吃了好幾個。西表島秘境區擺設如叢林般,有木雕山豬以及山貓,栩栩如生,差點就被騙倒了,以為是 動物標本來著。

圖文by行遍天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