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美食

導盲犬哭哭 智慧鞋來搶工作了!

discuss pic 2014-07-25 17:30:49

視障同胞有福了!印度新創公司Ducere Technologies Pvt.開發出一款內建藍牙的智慧步鞋與鞋墊,可連接智慧手機上的Google Map,以震動方式指引使用者正確的路徑。這項新產品定價100至150美元間,預計9月開賣,未來導盲犬恐面臨失業命運。



根據華爾街日報 引述Ducere共同創辦人Krispian Lawrence說法,這款名為Lechal的智慧鞋,最早是為視障者而研發,但測試過程中發現一般普羅市場也有龐大商機,因為出門一定得穿鞋。不論是慢 跑、騎單車等運動,甚至是不熟路況的觀光客,只要靠Lechal就能帶你趴趴走。


Krispian Lawrence表示,在出門前先設定好目的地,就可把智慧手機收在口袋裡,靠Lechal指引方向。這款智慧鞋與可拆鞋墊由印度設計研發,在中國大陸製 造,產品有紅、黑兩色,還能計算行走里程與燃燒熱量,目前訂單量已達2.5萬雙,估計至明年3月為止,可賣出10萬雙。


圖文by中時電子報2014/7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