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百匯

閱讀寶藏巖 光之藝術大顯身手

discuss pic 2013-03-15 16:11:52

週末應該要何處去呢?靠近公館的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是個不錯的選擇!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邀請十一組台灣當代藝術創作者,包括視覺、表演、設計、建築等,跨越傳統白牆展間進行全村性的展演,探討當代消費社會與傳統節慶的關係。



如畫美景一詞源自於英國18世紀的繪畫概念,讚頌具懷舊情感的感人事物,選擇在寶藏巖展出則具備懷舊意涵與現代性,民眾欣賞本展覽的同時,可以進一步探討寶藏巖空間中「看與被看」、「展示與被展示」的議題。

知名照明設計師與燈光藝術家賴雨農《光壩》,由七十五個塑料充氣小方盒氣球組成,可吸收光能轉化為電能的,只要遮住裝置將影響光的回收循環作業,與人接觸產生最直接的互動,傳達光不僅可看到、還可觸摸的感動,並探討收集人造光源的可能性。



當代藝術團隊豪華朗機工《日光域》,募集兩百多個廢棄燈具後匯聚如同太陽般自然閃爍,在寶藏巖歷史斷面上陰晴圓缺。



寶藏巖如同城市中的蜿蜒小徑,它的景觀呈現出許多效果,就像具展示價值的商品,有一種錯置的神祕氣息。「節慶」讓這兒化身為一座紀念館、一件作品。或許,在某一個角落裡,我們可以重新尋獲屬於人性細微事物的如畫美景!





如畫美景

展期:02/23(六)~04/21(日)11:00~21:00

地址: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台北市汀州路三段230巷14弄2號)


圖文:寶藏巖國際藝術村2013/3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