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美食

Google自動車 「一指」到目的地

discuss pic 2014-05-29 14:35:07


Google共同創辦人布林27日表示,Google已自行設計出沒有方向盤的自動駕駛車,乘客只要按下按鈕就能被載到目的地。


布林在科技部落格Re/Code的程式碼大會(Code Conference )上表示,Google打算與汽車業者合作,生產100到200輛附加安全功能的全自動駕駛原型車,今年會開始與駕駛進行測試。


Google的自動駕駛車採電力,有兩個座位,沒有方向盤、煞車和油門踏板,取而代之的是啟動與停止鈕,初期最高時速為40公里。另外,這些車在前方保險桿的位置還加裝類似泡沫的軟性物質,擋風玻璃也更有彈性,可望降低發生車禍時行人受到的傷害。


布林說:「這項計畫將改變民眾的生活,美國很多地方大眾運輸不夠完善。」


Google自動駕駛計畫負責人厄姆森(Chris Urmson)則說,這計畫「能讓我們發揮自動駕駛技術的能力,並了解技術上的限制」。


厄姆森表示,Google沒有自行販售這些車的打算。「我們正在尋找朋友和夥伴來一起實現。」


自動駕駛車的倡導者宣稱這類車能讓馬路變安全,還能減少車禍、塞車和汙染,可望為運輸界帶來革命。前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副局長梅德福德(Ron Medford )說:「我認為這有潛力成為汽車業史上最重要的安全技術。」


不過史丹福大學汽車研究中心執行主任柏克爾(Sven Beiker)認為,在極端情況下,自動駕駛車可能仍需要手動操作,如果乘客不常這麼做,當下可能會不知如何是好,進而帶來危險。


2014/05/29 經濟日報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