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超壯觀 日本大型稻田藝術

discuss pic 2013-11-13 10:38:26


藝術出現在一般人認為兩者毫無關聯的農作物上?Tanbo art(田んぼアート)是一個在日本鄉間稻田進行藝術創作的專案,從1993年開始,位於日本青森縣中部的田舍館村(Inakadate)裡的居民,期望可以做些什麼事來振興當地經濟,想採用新的事物來吸引遊客,而稻田藝術因此誕生。



每年四月,村民齊聚開會並決定今年種植的作物,在種植作物之前,農民會先在電腦上勾勒出設計圖,並考量在何處與如何種植稻米,並使用四種不同類型的水稻品種,才能顯現趣味的圖形。到了2006年已有超過20萬人次觀看此藝術創作,在2007年並有超過700人協助種植稻米,稻田藝術的最佳觀賞時機是在每年的九月。



由於有田舍館村的例子,日本其他村莊如山形縣米澤市也開始效法田舍館村的tanbo art。稻田藝術競爭愈來愈大,獲得了更多關注,也有村莊帶入了日本流行文化如火影忍者的角色。讓人了解到,現今的農產業逐漸趨向科技化。






轉載:LaVie設計美學家2013.09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