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比黃色小鴨還大~巨型裝置藝術大集合

discuss pic 2013-10-11 12:32:34

荷蘭紅食蟻獸

正當全球開始陷入小鴨風潮之際,巨型黃色小鴨的作者,荷蘭藝術家Florentijn Hofman在今年(2013)九月又替荷蘭皇家漢堡動物園的100周年,設計出一隻長達30公尺的紅食蟻獸。

這隻混凝土食蟻獸不僅比目前在臺灣展出的18公尺小鴨要來得大,同時也勝過在2007年的法國版26公尺小鴨,它最後被動物園當成送給阿納姆巿的禮物。

臺灣藍色抹香鯨

比當紅黃色小鴨還要大上3倍的裝置藝術,在今年的10月5日至20日出現於台灣的台北青年公園。

這個充氣藍色抹香鯨不只有將近70公尺、高達4層樓的驚人體型,從鯨魚的嘴巴走進去,還可以看到用回收塑膠袋製成的海草,以及7大塊珊瑚礁與各種海底生物,因為它本身就是「紙風車台灣動物昆蟲創意展」的一個主題館,一次能夠容納300人參觀。

臺灣格列佛人體館

同樣由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打造的充氣格列佛全長64公尺,是全球最大的人體裝置藝術,除了重現童話故事的場景,還同時具備了教育功能。

這個巨大人體探索主題館出現於2009年的台灣台南,參觀民眾可以從鞋底進入格列佛體內,在沿著彎曲的小腸走進胃部時,就能看到一旁的動脈與靜脈血管內有流動的血液,最後再從耳朵進入額頭觀景台,眺望格列佛整座巨大的身體。

英國保時捷911

每年在英國的速度嘉年華會(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會場門口都有大型的裝置藝術,而在適逢保時捷911問世50周年的今年,便有由三台歷史意義十足的保時捷911組成、高達35公尺的巨大雕塑出現。

那三台包括了1965年藍色塗裝的911 coupe、1973年黃色塗裝的911 2.7RS,以及最新一代的911 Carrera 4,除了它們的所在位置讓人驚嘆,同時也充滿世代交替的意味。

日本方舟音樂廳

這個由日本建築師磯崎新和英國雕刻家Anish Kapoor合作完成的充氣式音樂廳,是今年秋天於日本宮城縣舉行的Lucerne Festival Ark Nova的表演場地。

它在完全充氣後會成為長達36公尺的音樂廳,以具有延展性的紫色薄膜構成,內部有容納500人的座位,適合舉行交響樂、室內樂、爵士和藝術展覽等各種活動。而取名為Ark Nova,是期望它能成為日本在311海嘯後的一個復甦象徵。


圖文:waknow.com 2013/10/11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