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三井本館。半澤直樹

discuss pic 2013-09-28 11:34:02


隨著百倍奉還劇碼落幕,讓我們來瞧瞧劇中的半沢直樹上班的地方--「東京中央銀行」吧!



作為東京中央銀行外觀意象的這棟建築物是座落於日本橋地區的國有重要文化財(國定古蹟) --「三井本館」。



第一代的三井本館(1902年完工)因遭逢關東大地震(1923年)所引起的火災導致嚴重損壞決定重新改建,目前的建築物正是改建後的第二代,於1929年完工,設計由當時美國紐約三大建築設計事務所之一的Trowbridge & Livingston負責操刀,地上7 層地下2 層,花崗岩材質的外牆配置了比例纖細,柱頭裝飾華麗的科林斯柱列迴廊的新古典主義風格。結構系統也採用了當時還不普遍的耐震SRC造。




三井本館的現況依然維持自1929年開館以來的樣貌,在日本橋旁威風凜凜屹立85年,與附近的三越本店、日本銀行等歷史建築並立,在二戰時期也幸運躲過空襲毫髮未傷,見證了有商人之街美稱的日本橋從明治末期開始發展成現代日本經濟中心的歷史風華。


圖文by網路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