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美食

艋舺熱海 插旗台北大安區

discuss pic 2013-03-05 14:36:42
民國85年開在台北和平西路3段的萬華〈熱海海鮮餐廳〉,在立足市場超過17年後首度與麻辣鍋名店〈太和殿〉股東合作,並正式走出艋舺商圈,在台北 市東區安和路與臨江街口開設「旗艦版分店」-〈艋舺熱海〉,從此海鮮食饕不必赴萬華,而可以在台北東區享受好吃且價位合理的海鮮美食。 裝潢簡約卻不失時 尚風格的〈艋舺熱海〉,菜單上除有創意海鮮料理外,並有許多幾近失傳的台灣老菜。此外,萬華本店的〈熱炒雙拼〉、〈芙蓉牡蠣〉(蚵仔烘蛋)等,新店亦一律 都吃得到。 除了用餐環境、裝潢設計與餐具器皿全面升級外,有6間私人包廂的〈艋舺熱海〉更可滿足工商企業人士飲宴需求;以現撈海鮮入饌烹調的桌菜起桌價 更只要8,000元起,所以新店開賣還不到半個月,就已食客盈門,門前常見黑頭轎車了。

     萬華的超人氣海鮮名店〈熱海〉開分店啦!名為〈艋舺熱海〉的新店,就開在台北安和路上原〈龜山島海鮮〉原址,說是「分店」,斥資 1,500萬元裝潢設計的〈艋舺熱海〉,卻有一股「旗艦風範」。事實上,為了迎合台北東區消費客層消費習性,〈艋舺熱海〉確實與開在萬華的本店氣質大不相 同。


     〈熱海〉創辦人「阿美」李秀美,原本對經營餐飲一竅不通,既不會做菜也不會管理,會開餐廳完全是得了肝癌的前夫生前的「交代」。阿美說, 前夫臨走前告訴她「開一家餐廳養活自己」。生前好與人交的前夫並掛保證地說,以後朋友看到阿美就像看到自己,且她聰明肯學、性格剛毅,開餐廳後不用擔心沒 生意。


     就憑著一句話,阿美於民國85年在和平西路3段開了熱炒海鮮店,只因她曾去過北投熱海溫泉飯店泡湯,並留下美好印象,當自己開店時索性就取名〈熱海〉,沒其他原因。


     阿美真的是一個性格堅毅的女性,她是以「邊做生意,邊學做生意」的土法煉鋼方式學著當老闆。剛開始找廚師時,她自己一一試菜,然後作筆 記,最後把做得最好吃的幾位留下來。不懂海鮮沒關係,她跟廚師學,也向客人學,而且自己跑漁市場跟魚販搏感情。問阿美經營海鮮餐廳的成功之道究竟是啥?她 哈哈大笑稱:新鮮就對啦!


     就這樣,經過了17年,〈熱海〉從一個6張小桌的小店,慢慢擴大成有14張桌子的餐廳,因為生意太好,許多時候都得在騎樓加桌。而〈熱 海〉更因食材新鮮、價格公道,加上烹調技法「喜新戀舊」,開始累積為數眾多的老客人,其中不乏媒體工作者、政商名流與影視紅星,成為不折不扣的人

氣名店。


    阿美此次開〈艋舺熱海〉,主要是受到麻辣名店〈太和殿〉股東的鼓勵,並與對方合資開店。也因為與〈太和殿〉股東們合夥,所以店裝、服務形 態、餐具器皿等,都與位在萬華的本店截然不同。對經常光顧本店的老客人而言,此番最大的改變則是,從此可以在充滿時尚現代感的氛圍環境中,享受「熱海味 道」了。


     阿美說,〈艋舺熱海〉的食材除了來自東港、基隆與澎湖外,並有加拿大鮭魚、波士頓龍蝦與北海道帝王蟹,堪稱「五湖四海、大江南北」的兼容並蓄。


     在菜單舖陳與料理技法上,〈艋舺熱海〉仍承襲了本店的「跨界融合」風格,亦即不用菜系綁死自己、「怎麼好吃就怎麼做」,所以「漢和並列, 華洋共陳」也是一大特色。而〈艋舺熱海〉最讓人激賞的則是價位較港式海鮮餐廳便宜得多,來自北海道的帝王蟹,1斤只要價1,200元;有〈乾煸大腸炒四季 豆〉與〈香蒜中卷〉組合的「雙拼」,一大盤賣580元;可供6~8人分食的〈桂花炒翅〉只要880元…,所以開賣不到半個月,有些知味識途的食饕已一去再 去了哩。


     ●INDEX

     艋舺熱海.海鮮創意料理餐廳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安和路二段交叉)166號

     電話︰(02)2377-4168


轉載:中國時報2013/3/2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