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致富分享

壽險業投資不動產 10要點出爐

discuss pic 2013-03-11 10:14:54

【經濟日報2013/2/27】

壽險公會昨(26)日召開理監事會,通過訂定國內不動產投資作業處理規範,共有10大要點出爐。壽險公會最快今天就會送金管會審查,爭取下月解除投資不動產禁令。

至於金管會要求保險業投資不動產最低收益率2.875%,壽險公會表示,等金管會重新開放保險業投資不動產後,再檢討2.875%是否要調整。

壽險公會表示,此次通過國內不動產投資作業處理規範,主要是補充保險局「即時利用並有收益」的爭議。因為上述規定屬於灰色地帶,希望能予 以明確化。

自律規範10大要點,包括收益率與出租率計算標準、免租期訂定與計算標準、鑑價機構的遴選規範、以及鑑價報告的檢核程序等。例如有保險公司 買了不動產後,為達到2.875%標準,由賣方補貼租金,墊高投報率以達2.875%標準等,將透過自律規範加以防範。

其 次,壽險公會也通過國外投資相關建議,也將請金管會檢討法規。其中共有5大建議,包括建議放寬國外投資公司債的評等標準,降到「BBB-」;國外不動產投 資方式可以專案核准、並成立特殊目的公司來投資;開放可以投資國內人民幣計價的有價證券;鬆綁外幣保單排除國外投資限額的計算方式;鬆綁國外投資保管銀行 的家數限制等。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