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經國七海文化園區 結合休閒與學術的文化場域

discuss pic 2022-01-13 17:37:25


經國七海文化園區位於基隆河北岸北安路上,占地3.98公頃,裡頭座落著台北市定古蹟七海寓所。根據文化局調查,七海寓所是蔣經國在台灣唯一完整保存的故居,雖然是1950至1960年新式鋼筋混凝土建築,但狀況保存良好,內部空間反映蔣經國家居生活與精神面貌。


歷經七年興建及整備,蔣經國基金會與中華信望愛基金會共同打造「經國七海文化園區」,園內除了古蹟「七海寓所」、學術研究專用的「蔣經國總統圖書館」外,也設有陳列廳及遊客中心。園區結合周遭劍潭山及七海潭自然美景,成為融合古蹟、圖書展覽、紀念兼遊憩的文化空間。

1/23日正式對外開放參觀,台北市文化局表示,園區開放前3個月採線上預約制,寓所導覽和陳列廳門票各新台幣100元、聯票180元。

經國七海文化園區

園區地址|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301號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17:00

1月9日起於官網開放預約購票,1月23日起開放參觀

https://ccklibrary.org.tw/w/zh_tw/index






​​​​​​​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