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跳脫思維的狹長別墅

discuss pic 2020-09-01 11:01:49


此建築坐落在南非沃特伯格山(Waterberg mountains)自然保護區中,得天獨厚景觀環境及隱藏於樹林的設計,是令人眼睛一亮的特點。

專案的基礎概念是去連接河畔森林與砂岩山崖,同時將居住空間抬升入樹冠,狹長的建築身處茂密的枝葉中,自己也不時伸出小杈嵌入其中。這些附加在建築主體上的小杈根據周圍樹木的位置與尺寸分佈(該住宅的建造過程沒有破壞任何樹)。


一樓為居住者提供了一個種有植物的庭院、一個隱遁的休息室、一個陽光充沛的餐廳、一個農舍廚房與洗滌室、一個樹蔭下的露臺、一個小泳池和壁爐(烹飪與其他日常活動常圍繞它進行)。地面層擁有更多的庭院、一間書房、一個圖書館和一個拱門下的小秋千長椅。地窖創造了一個適於加工肉類、儲藏食物和酒的環境。











對「自地自建」有興趣嗎?
請洽:(02)8773-3000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