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北歐新地標~挪威奧斯陸新中央圖書館 Deichman Bjørvika

discuss pic 2020-08-13 16:56:31


位於挪威首都奧斯陸,Deichman Bjørvika 圖書館由建築工作室 Lund Hagem Architects 與 Atelier Oslo 於 2009 年在競圖中獲勝,於2020年正式開放,耗費 11 年才竣工。

新圖書館共六層,藏書45萬本。兒童區設有可以“躲起來”的閱讀區,還能看電影,製作播客,學習彈鋼琴、縫衣服,使用3D印表機等。奧斯陸峽灣的景色盡收眼底,建築本身也值得欣賞。

奧斯陸市長雷蒙德•詹森在開幕致辭中說:“圖書館是一扇敞開的門,是歷史、階級、性別和年齡相遇的地方。新Deichman的位置絕佳,體現社會對文化的重視。”圖書館館長克努特•斯堪森指出:“圖書館是民主與文化的基石。與回聲室和社會排斥相反,圖書館是化解城市最大挑戰之一 - 孤獨的一劑良藥。”下次訪問奧斯陸時,請來Deichman Bjørvika圖書館參觀!


Deichman Bjørvika 是一棟以創新方法建造設計的圖書館,從立面、通風、材料等考量鑄成一棟環保的建築。館址位於海濱,和歌劇院比鄰,基於佔地面積與樓高限制,在最高層設計了有如懸臂的延伸建築體,屋頂是獨特的折疊幾何形狀,可提升結構強度。






圖文by網路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