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超美農創空間X法式浪漫 全台第一棟CLT建物景點

discuss pic 2020-08-13 16:23:26


位於宜蘭員山鄉的「棗稻田」,是全台第一棟LCBA&CLT碳足跡認證的雙料綠建築。

台灣第一棟囊括CLT工法和LCBA碳足跡認證的環境友善綠建築

工法獨特的棗稻田,更是減碳優等生。根據低碳建築聯盟的估算,在未來30年的建築生命週期裡,棗稻田的碳足跡會比同規模建物減少624.5噸二氧化碳當量(CO2e),因此以高達24.5%的減碳成績獲得「鑽石級」認證。


什麼是 CLT ?其實它叫做交錯層壓木材( cross-laminated timber ),是一種新型木建築材料,將杉木材以90度疊放,並使用高強度黏膠接合,經實驗證實,其強度可替代混凝土,抗震性能亦十分優良。

LCT,是最近20年在歐美日等國風行的工程木材技術,令傳統木材的堅固和耐用度媲美鋼筋混凝土,並成功克服防火、防蟲等傳統劣勢,更具備時下消費者渴求的健康、環保和固碳功能,還能達到一般實木做不到的弧形設計,成為許多國家降低建築對環境衝擊的必推政策。





圖文by網路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