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綠意滿滿的植物建築~Maggie

discuss pic 2020-06-16 11:13:54


英國鬼才設計師海澤維克(Thomas heatherwick)作品向來以充滿想像力的設計為出發點,無論是倫敦Paddington Basin的捲動橋(Rolling Bridge),或者如閃耀蜂窩座落紐約曼哈頓的Vessel,海澤維克皆以豐富創意設計贏得世界關注,如今他與團隊為Maggie's Centre防癌慈善機構所打造的全新癌症療養中心,則有如秘密花園般陽光璀璨,為病友們提供一處流淌正能量的綠意養護中心!

Maggie's Centre是一家慈善機構,為癌症患者提供免費的實踐和情感支持。該中心占地約140坪,位於利茲聖詹姆斯大學醫院校園內,是英國慈善機構的第26個中心,也是該工作室設計的第一個完整的醫療項目。

由三棟如植物園的階梯式建築共同組成,從外觀看,Maggie's Leeds像是放大版的魔幻花盆,而「植物」正是形塑此建築最重要的元素,建築被綠色植栽所包圍,完美融合形式讓整個建築擁有開闊空間不封閉,室內陳設妝點的綠色植物,更呼應著室外由景觀設計師Marie-Louise Agius精心設計的屋頂花園景致,消弭了內外隔閡,讓綠色能量得以在空間內持續蔓延。





圖文by網路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