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萬那杜抗災學校

discuss pic 2020-05-26 10:49:42


CAUKIN Studio是一個年輕的設計建築社會企業。它與蘭瓦斯(Ranwas)社區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參與者一起,在帕姆颶風對先前的學校建築造成破壞後,建造了學校教室,圖書館和辦公空間。經過8周的施工,最終的建築結合了堅固的耐氣旋木框架,竹編織編織層,聚碳酸酯和金屬屋頂板。建築營造了一個堅固,明亮且通風良好的學習環境。圖書館空間通過仔細考慮的被動設計策略來解決極端濕潤的氣候問題,從而延長了圖書的使用壽命。

2015年,萬那杜(Vanuatu)遭受的最嚴重自然災害颶風帕姆(Pam)使該國大部分地區遭受破壞。蘭瓦斯小學被摧毀,讓孩子們在簡陋的臨時庇護所中接受教育。Tanbok專案是自然災害後成立的一個非政府組織,不僅確定了對新教室的需求,而且還確定了要建築可以承受惡劣氣候的圖書館空間。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