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4 牢記!實價登錄這5大眉角,免當買房冤大頭!!

牢記實價登錄這5大眉角! 免當買房冤大頭

1.扣除車位、裝潢 還原真實單價
查詢實價登錄價格,須留意是否含有車位,一旦車位被計算進去,單價便會偏低;而如果價格內含裝潢,則會拉高總、單價,造成失真。

2.查詢歷史價格、時間落差
查詢實價登錄時要留心時間與量能的落差,官方雖說是揭露三個月前的交易資料,但可能有各種原因,多有隔年、甚至隔很多年才揭露的情形。

3.點開「備註欄」 確認特殊行情
在查詢實價登錄資料時,一定要點開「備註」,了解交易資料中的註記才能看到真實狀況,避免被特殊行情所誤導。註記為特殊親友交易,以及物件有瑕疵、凶宅等,成交價格便會低廉許多;一樓物件因具備店面價值,價格則會偏高。

4.雙北之外 行情需參考更多資料
現行實價登錄資訊因位置模糊,地圖也以範圍標示,造成物件揭露地點標示錯誤離譜,雙北之外幾乎不具任何參考價值,民眾若使用地圖框選功能,得小心資訊誤植。

5.租金方面 多比對相關民間網站
租金並不強制申報登錄,大多由房仲經手物件才有揭露紀錄,比起實際量能少許多,民眾得參考相關民間網站,才能比對出最貼近市場的價格。

內政部目前已將全台實價揭露時間更新為每月三次,台北市政府則會在每周三更新資訊,方便民眾掌握第一手房市最新資訊。

房地諮詢(02)8773-3000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