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 西門町商圈

 

商圈範圍

商圈範圍為漢口街、昆明街、中華路與峨嵋街所圍成之方形區域,加上漢中街戲服道具街。

 

商圈介紹

臺北市的時間之門

連續4年(97年-100年)榮獲臺北優質商圈獎 - 國際新星 西門町商圈:西門町商圈為臺北市首座徒步商圈,商圈組織扮演在地經營最佳實踐者,名列為臺北市十大國際觀光客必遊景點。


西門町商圈堪稱為全臺新舊文化的引領者,舉凡電影產業、音樂產業、文創產業、創意市集、塗鴉文化、刺青藝術、街頭藝人、動漫產業及明星潮流品牌…等,西門町街堪稱為全臺發源地,成為國內外參訪團首選商圈,因而讓所有評審團一致通過蟬連「100年度臺北市優質商圈」。

老 舊的西門町隨著捷運的搭建,改頭換面,再次躍身為年輕人流行玩樂的新地標。獨特的新舊交替,讓創新與傳統交融出一片美景。一踩進西門商圈,電影街、流行百 貨、美國街、小吃街、紅樓、天后宮,繁華的街景,就像走進一個奇幻的玩樂國度。百年老味道的存在見證了西區的興衰,多元的飲食文化,隨處可見各國料理、傳 統老店、新近時菜,常為國內、外朋友留下深刻印象!

歷經衰退的西門町商圈自1990年成立人行徒步區及周邊相關計畫暨公共建設後,逐漸匯 集了日系、嘻哈或龐克等流行文化產業,成為青少年文化的流行指標地。週邊聚集大型商場、料理店、服飾店、戲院、KTV、攤販等,風華儼然超過昨日。捷運西 門站啟用以後,龐大人潮促成的業種之多與規模之龐大,更是難以估計,堪稱是北市的重要商圈。

 

 店面‧商辦 :: 租售‧投資‧創業擴點~TEL》02-8773-2000

 

 

商圈歷史

西門町因為位於台北城的西門外,因此得名。在日治時代,本區原本只是一片荒涼的地方,後來日本人決定仿效東京淺草區,在此設立休閒商業區。因此以西門市場 的八角堂為中心,這裡成為料理店、酒店、咖啡店、旅館、戲院、電影院等聲色場所聚集的休閒娛樂重地。

此區歷經多年發展,台北市政府為整頓市容,1960年 興建完成全長1700多公尺、3層樓高的百貨商場-中華商場,從此西門町熱鬧非凡、霓虹閃爍,與城中區前後連成一氣。50-70年代的西門町,近入空前繁華的景象。前後合計有37家電影院相繼成立,武昌街一帶即達近10家之多,遂有「電影街」之美稱。東區商圈興起後,建設重心東移,加上鐵路地下化開工,繁榮近50年的西門商業區漸走下坡,為再造商圈繁華,台北市政府於1990年成立人行徒步區,增設了不鏽鋼圓形燈柱、牌樓、座椅,及圓形舞台,同時間還匯集 了日系、嘻哈或龐克等流行文化產業進入,成為青少年文化的流行指標地。

 

商圈特色

『台北原宿青少年的天堂』,西門徒步區最主要以販售青少年服飾、包包、鞋子或異國風的服飾、龐克風商品為主。街區內還有聞名遐邇的刺青街,如同日本「原 宿」般,走在流行前端,引領青少年文化潮流。

美國街充滿獨特的美式風格,從早期的二手專賣店、到嘻哈個性行頭,讓這充滿濃厚美式特色。沿路許多街頭塗鴉藝 術,讓人不禁都嘻哈起來!西門徒步區附近還有許多著名景點,包括紅樓、中山堂、電影主題公園及北門等,除了吸引年輕客群,更吸引尋求城市古蹟的愛好者。

本區的風華老店多,而且知名度高,如:以站著吃麵線聞名的阿宗麵線,店門口始終大排長龍,而且聲名遠播國際。還有1946年即創立的美觀園,雖然沒有富麗典 雅的日式裝潢,但「物美價廉,薄利多銷」的經營宗旨,帶給老台北人無限的情感與回憶。上海老天祿則以完全自產自銷的滷味、糕餅,品嘗到口味道地之滷味及中 式糕點茶食。另漢中街的戲服店約有10家,目前以青龍舞蹈戲劇服裝公司的營業項目最為大宗。

 店面‧商辦 :: 租售‧投資‧創業擴點~TEL》02-8773-2000

※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