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3 建國南路藝品古玩街

商圈範圍

本區範圍包括建國南路一段285至301號單號側、279巷、291巷及307巷。

 

商圈特色

體會賞玩情趣
建國花市、玉市、大安森林公園、永康街、師大夜市等著名景點,都在建國南路藝品古玩商圈。一走進建國花市,香氣撲鼻,色彩繽 紛,一眼望去即可發現各式各樣新鮮花卉與植栽,目不暇給。而與花市相連的則是玉市,不僅可購買到諸多種類的玉器,也是一個體驗中華古器文化的好地點。相鄰 的大安森林公園是休憩片刻的好所在,慵懶的躺臥於榕樹下,和松鼠們一起享受和煦陽光,一邊傾聽音樂台上的演奏,一邊欣賞周遭美景,真是人間一大享受。

街區以藝品古玩業為主要經營型態,有別於光華玉市、建國玉市等大眾化風格,諸如古玉、陶瓷、青銅器、流金佛唐卡、石佛雕塑、古家具、浦洱茶、及文房清玩等。

 

 店面‧商辦 :: 租售‧投資‧創業擴點~TEL》02-8773-2000

 

商圈歷史

在建國高架橋下,平日僅是居民或上班族的停車場,然而一到例假日,北起濟南路,南至仁愛路之間,這裡就成為古董跳蚤市場與小型植物園。據說從光華商場遷移而來的建國假日玉市,是亞洲最大的玉石展場,數量、品項繁多的珍奇寶石、玉器、古董,吸引了不少中外遊客。


許多以販售高價為主的古董商,看上玉市的魅力,紛紛於建國南路兩側開設藝術文物店,其中尤以一段二七九巷、二九一巷、三○七巷,也就是行家熟知的建國南路古董街最為人津津樂道。

 

商圈特色

街區以藝品古玩業為主要經營型態,有別於光華玉市、建國玉市等大眾化風格,走高級藝術收藏風格之市場定位,每間店面均有其本身特色,各自有自己專精之營業 項目外,整體營業內容更是包羅萬象,舉凡古董市場可以收藏的類別,諸如古玉、陶瓷、青銅器、流金佛唐卡、石佛雕塑、古家具、浦洱茶、及文房清玩等。

東寶堂由前美國舊金山駐台貿易代表處黃邦光處長所創立。黃老闆於退休後從事古董街行業多年,曾至國內各大博物館求教,並遠至英國倫敦大學遠東藝術學院 (S.O.A.S)求學,專攻瓷器與玉瓷。此店並設有教育推廣部,舉辦『古玉與古瓷研究班』,與社會同好共同研究切磋。提供真假實物及殘件,作為比對學習 之樣本。

鄰近觀光資源有大安森林公園,假日時於特定區段設有建國假日花市、建國假日玉市及商場,提供民眾身心放鬆的好去處。

※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

 

 店面‧商辦 :: 租售‧投資‧創業擴點~TEL》02-8773-2000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