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2 永康商圈

 

商圈範圍

永康商圈範圍主要以信義路、麗水街、金華街、新生南路所圍繞之區域,本商圈劃設主要是以永康街為商圈遊逛中心,周遭步行可達之商業區域。

 

商圈介紹

永康商圈以「永康公園」為中心,商圈範圍為永康街、麗水街、金華街、信義路二段所環繞,大多以特色餐飲為主,早期發展與鼎泰豐息息相關,藉由媒體報導,讓鼎泰豐成為國際觀光客旅遊的知名美食之一,也帶動起永康街的知名度。小小的巷道聚集了一家家臺灣風味的餐館,像是高記、冰館 等;之後加入了更多異國特色美食和許多風格獨具的咖啡小館,像是「回留」獨特的咖啡館,許多個性小舖也紛紛在此聚集,充滿濃厚的人文風格,逐漸形塑出永康 街的獨特魅力,並成為聞名國際的選逛景點。

目前永康商圈內共有四個社群組織,在店家部分為臺北市大永康文化協進會,社區組織部份則有永康 社區發展協會、永福生活圈、福住社區發展協會。就商圈發展來說,以大永康文化協進會為主要運作團體,經常辦理活動,最近一次曾在四月中旬時在永康公園辦理 調酒比賽,邀請店家及專業者表演競賽,藉以吸引人潮,另外有部份店家也會串連於週末假日在永康公園舉辦小型音樂表演。


此外,在社區事務方面,由於永康里及福住里並無密切聯繫互動,因此在整體商圈整合上仍有需加強改善之處,但福住里里長對於推動街區發展相當熱心,據里長表示,商圈內部份店家,如:冰館、丹堤咖啡、臺南肉圓等店家也積極配合商圈事務運作。

 

 店面‧商辦 :: 租售‧投資‧創業擴點~TEL》02-8773-2000 

 

特色商家

 


①《 鼎泰豐

鼎泰豐開設於1960年代,其招牌商品小籠包備受消費者歡迎,1993年,《紐約時報》將鼎泰豐譽為世界十大美食餐廳。1996年,鼎泰豐在日本 新宿正式開幕,在日本迅速吹起了一股「小籠包熱」,鼎泰豐現在已經成為中華美食「小籠包」的代名詞。有越來越多日本人抱著朝聖的心情來台北品嚐鼎泰豐,日 本來客幾乎佔了鼎泰豐三分之一以上的客源。這裡也是政商名流的最愛,以及各國明星抵台必訪之地。每到用餐時分,店門口附近總是擠滿慕名前來的觀光客或老 饕,可說是永康街的特殊景觀之一。

 


 


②《高記》

永康街高記是永康街上出現的第一家上海點心店,早年只有生煎包子、重酥蟹殼黃與油豆腐細粉,由於口味道地、手藝精湛,時常有官員請招待外國貴賓。高 記帶動了台北市的上海點心風,今天許多點心店的老闆,早年都是高記的學徒,現今為許多外國觀光客至永康街時必訪之名店。

 


 

商圈歷史

永康商圈是以「永康公園」為中心,涵蓋永康街、麗水街、部分的金華街,以及街口附近的信義路商店。商圈原先聚集了許多台灣小吃與餐廳,後來亦漸漸開設了不 少異國美食餐廳、許多風格獨具的咖啡館,以及一些精品小店。由於鄰近大安森林公園,再加上擁有許多著名的美食,夜晚或假日往往吸引許多人潮前來。


日據時代時,永康街曾被規劃成為總督府的官舍區,因此,相較於其他商圈相比,除了商業娛樂的色彩外,更多了一份濃厚的人文氣息。


民 國70年代,臺北市房價飆漲期間,永康街部分區段則開始興建大樓或集合住宅群,相對地,此期間攤販以永康公園為輻射中心點,沿著永康街前段和信義路口分 布,永康街最富盛名的牛肉麵、米粉湯等美味小吃,最初都聚集於公園附近。民國80年代末期,永康公園改造計劃隨之推動,激起新一波街道與社區風貌蛻變的風 潮。

 

商圈特色

永康美食商圈之商業特色主要以特色餐飲為主,由於本商圈之發展早期與鼎泰豐有密切關聯性,由於鼎泰豐為許多國際觀光客至台灣旅遊時必吃之美食,隨著媒體報導增加,也連帶提昇永康街之知名度,後續之高記、冰館等店家知名度提昇後,也造就永康街在消費者心中美食商圈之印象。

※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

 店面‧商辦 :: 租售‧投資‧創業擴點~TEL》02-8773-2000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