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1 大稻埕商圈

 

商圈範圍

街區範圍為南京西路至歸綏街口之迪化街一段;甘州街、保安街交叉口、朝陽公園、甘谷街、南京西路一帶。

 

商圈介紹

大稻埕商圈位於淡水河畔的5號水門處,也就是在環河北路與民生西路口,這裡曾經是繁華的貿易港口,彷彿日據時代的東區,雖然今不比昔,但仍十分具有特色。南北貨迪化街兩旁的建築是日據時期所遺留下來的洋樓,整條街道古色古香彷彿帶領我們進入時光隧道。

大稻埕商圈為臺北市最早發展的區域之一,早期發展的商業型態,像是茶葉、南北貨、藥材、布料、傳統夜市小吃至今仍然蓬勃發展,亦有臺北市現存最完整也最具歷史意義的老街,在此可以找到臺灣歷史發展的痕跡。

 

著名的霞海城隍廟已有百年歷史,平時香火鼎盛,熱鬧非凡,尤以促成良緣的月老廟聞名。
 

 店面‧商辦 :: 租售‧投資‧創業擴點~TEL》02-8773-2000

 

 

商圈歷史

本區的興起由於過往大稻埕碼頭的交通便利性,吸引產業自然形成,而藉由茶業、南北貨、中藥及布業的蓬勃發展,也間接帶動地方建築藝術與宗教文化的發展,不僅是國人心中的歷史重鎮,更是外國人眼中最時髦的逛街地點。每年的年貨大街,人潮洶湧、萬頭鑽洞吸引成千上萬的民眾來此辦年貨,營造出年節慶典的氛圍,更散發出濃濃的年味。

 

商圈特色

街區歷史悠久,有不少店家在此經營多年,在消費者眼中有一定的知名度,四大產業各具特色,每到農曆春節前兩週,年貨大街活動,規模盛大,帶來龐大商機,為老街增添年節氣氛,形成一種風潮。
 


特色商家

① 《波麗路西餐廳

台北市民生西路314號/TEL>> 02-25550521

 


波麗路創立於1934年,為臺北市第一家西餐廳。店內懸掛大畫布,讓畫家們在此即興揮灑,是日治時期畫家與文人雅士們的最愛,也是往昔未婚男女熱門的相親地點。走進波麗露餐廳,就像開啟封藏許久的佳釀,誘人的醺味撲鼻而來;在此品嘗美味,就像掉進時光漩渦中,把我們帶進老臺北的繁華舊夢裡,懷想起往昔那段充滿藝文風采的流金歲月。

 


 


②《有記名茶。王有記茶行
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64巷26號/TEL>>02-25559164

王有記茶行堅持著百年來的傳統精致好茶,儘管時代在變遷、產業在移轉,然而這至今還保有傳統炭火烘培茶葉的功夫,讓手工炭火烘培的茶一入口即充斥著幸福的氛圍。王有記茶行堅持著百年來的傳統,讓我們在現代化的都市中,發現了臺灣傳統之美。街區周圍有歷史悠久的法主公廟、霞海城隍廟、慈聖宮及大稻埕碼頭等,是個結合臺北歷史及文化資源的街區。

 

 店面‧商辦 :: 租售‧投資‧創業擴點~TEL》02-8773-2000

 

※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