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 延吉美食商圈

商圈範圍

以國父紀念館站為主要集中地,向外擴展北至光復南路96巷、東至光復南路、西至延吉街216巷、南至光復南路260巷所圍成之長方形區域,因區內有中華電視公司、阿波羅大廈、國聯大飯店以及區外圍有國父紀念館形成一個具發展潛力的區塊。

 

商圈介紹

延吉美食商圈,以國父紀念館站為中心,往四周發散延伸。在延吉街及光復南路的小巷弄間,林立著一家又一家的餐館,密集程度令人咋舌。這裡充滿著世界各國的 特色料理,不論是小吃店、小餐館或是咖啡聽,總是能端出令人驚奇不已、回味無窮的道地異國好料理。「永遠有新花樣」的特色,讓延吉街美食成為鄰近辦公大樓 上班族、學校學生及住家民眾的最佳選擇。延吉街就如同美食聯合國一樣,各種風味餐,任君挑選,保證讓人滿意。就算不用餐,漫步其中,欣賞各店家精心的擺設 與裝潢,也能令人大開眼界的!

據現地調查得知,區內延吉街及光復南路巷內店家以餐飲業為主要業種,因提供具地方特色料理餐廳、咖啡簡餐及小吃等,成為鄰近辦公大樓上班族、學校學生及住家民眾的最佳選擇,每每一到用餐時間,尤其是晚餐時段,整條街就顯得特別熱鬧。

 

 店面‧商辦 :: 租售‧投資‧創業擴點~TEL》02-8773-2000

 

商圈歷史

本區域原是農村,多為稻田,地段較為高陡,渠川之灌溉無法直達,均依水車層次送水,遠望水車層疊,故以此人文地理累狀而取名車層。本區原屬松山區,民國63年第二期里行政區域調整由車層里劃出正聲里及華聲里,79年3月12日區里行政區域調整由松山區劃入大安區。

 

商圈特色

本區域內有沿線為高級商業大樓及住家,公司行號雲集廢鐵道停車場貫穿其中,發展更具潛力.光復南路巷道劃分整齊,環境整潔寧靜,並有駐立多年的阿波羅大樓,還有中華電視公司以及國聯大飯店。


而延吉街及光復南路巷弄內則多為特色餐廳及連鎖餐飲店,如野草歐式自然料理、香港茶水攤、怖麻怖辣、皇城老媽四川餐廳以及知名的阿婆甜不辣等。


本區辦公大樓林立,人口密集度相當高,驅使延吉街及光復南路巷弄餐飲美食的形成,有發展成以美食為主題的商圈潛力。

※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

 店面‧商辦 :: 租售‧投資‧創業擴點~TEL》02-8773-2000


:::

會員登入